画展吴山翠

够歇斯底里吗?以眼泪淋花吧!

【苏越及衍生】南院(青楼CP大乱炖)

 

第十二章

那周哥儿与易哥儿在门前嗑瓜子嗑唠,背地里不知在说什么话,一通窃笑,易哥儿撞了撞周哥儿,小声问:“你们那三先生,今天回来生了好大的气哦?我一看他那脸色,都吓死了咧!三先生什么时候也学着凶巴巴了,看见他腿都软了半边。”

周哥儿笑眯眯地把手伸出去,易哥儿心疼了半天,把自己刚积攒下来的瓜仁儿全给了他。周哥儿这才笑说:“三先生出局回来么,按说是老爷们给他气受,但最近也没听说他跟哪个老爷好,倒是还跑了几个,都叫他巴结着点,偏偏他还随心所欲。不过倒也是,三先生哪还愁没生意做?只是他挑来挑去,也没个长性。”

易哥儿道:“这我们哪能不知道啊?最近出局都没带你吧?”

周哥儿心情不虞地抛了几个瓜子壳,说:“他有生意么就不带我去,别人么,跟着也能得好多赏钱,我这一个月了半分钱都没摸到,我那媳妇儿要我帮她去打镯子,娘喂!坑死我!”

易哥儿抖了抖衣服,把瓜子壳都抖下来了,笑了笑,说:“二先生这会儿应是要起了,我得伺候着去。你么,少说两句,一个月不带你去,就嘀咕成这样啦?三先生也纵着你哟。”

周哥儿拿瓜子扔他,气笑道:“总不过是你问我才抱怨两句,你听也听完了,后头还来消遣我,往后可别来找我!”

易哥儿对他摆摆手,讪笑道:“出气了吧?我真要走,你也去看看三先生,不然有你苦头吃。”

周哥儿努了努嘴,自个儿嗑起了瓜子,眯着眼睛望望太阳,昏昏然要睡了。周哥儿困顿得头一点,眼角缝儿见到一双雪白的靴子和绀青杭罗下摆,猛地一惊,吓得抛了瓜子,软软跪在地上,哆嗦着叫了声大先生。

陵越瞥了他两眼,只挥挥手让他起来,自己往里去了。

周哥儿跟在他身后,陵越道:“你在这里看着点,别放人进去了。若是睁不开眼,叫别人去。”

周哥儿只说不敢,讪讪地站着也不敢坐着了。

陵越进了去,但见崔略商卧在床上,许是听见水晶帘子的响动声,闷闷道:“进来做什么?我不是叫你别来烦我嘛!”

陵越来到他床前,见他连衣服也不脱,和着鞋子歪在床沿,贴着床无精打采,只心里暗叹,道:“你若是不管束着点周哥儿,也别想要去见你那陈老爷了,明个儿就给你抖出去,好叫吴妈来找你。”

崔略商一激灵,翻滚坐起来,见是陵越,讪笑着贴上前抱住他胳膊,笑道:“大先生,我不知道是你,别见怪。”

陵越看他精神萎靡,似是一夜没睡,担忧道:“你跟陈老爷吵架了?”

崔略商抱着脸,垂头丧气:“那书呆子好大的胆,竟敢把我赶出来,若不是见他纸片人一样,早就揍他一顿才好。”

陵越道:“我叫丁隐去,也不是要你俩分开,只希望你收敛点,免得惹祸上身。”

崔略商挠了挠头,笑道:“这吴妈妈好不容易被事情绊住了脚,我忍不住了么,若不是你们来提醒我,被吴妈妈发现我就糟了。”

陵越道:“你什么时候认识他的?”

崔略商道:“两年了吧。第一次我见他,是要转去冷老爷的局,看他饿得面黄肌瘦在路上摆摊测字,就去可怜他啦。这就认识了么。”

陵越道:“你瞒得挺好。”

崔略商狡黠道:“哦哟!要不是我这次乐不思蜀露出点马脚……”

陵越道:“一点点?”

崔略商在床上滚了几圈,嚷嚷道:“好啦好啦!我傻么!我傻么!大先生你就别说我了!我多可怜!三六没钱,以前我也就能出局之后偷偷去见他,还不能呆久!我这不是第一次有摸鱼的机会,得意忘形。”

陵越摇了摇头,道:“他家住这?怎得你就借了铁老爷的宅子?”

崔略商道:“他家不住这,在南边好远啦!两年前他不是上京来参加科考么。谁知路上耽搁来迟了,盘缠用尽,就落魄了么。他还要在这边等着再次科考,我就……我就和他……嘿嘿……”

陵越问:“他可要你资助他?”

崔略商摆摆手,摇头道:“没有没有!我就是想,他也不让我这样干啊。好久之前我就跟他说我认识好多达官贵人,我去巴结巴结,给他一官半职做也不是难事。他倒好,骂了我一顿还说我看轻他……你说这读书人,迂腐!没劲!”

陵越的脸色总算是缓和了一点,问他:“若还是个有志气的,也蛮好。那这次怎么回事?气性这么大?”

崔略商趴在床上,不得劲儿,干脆挨着陵越软得没形,道:“他就生气我倒贴钱出去跟他玩啦!把我赶回来,多希望我去巴结别人似的,气得我一夜睡不好觉。索性吴妈妈也忙完了,我晾他一晾,要找机会再见?别又看我的轿子去做别人的生意,来跟我翻旧账吃酸醋,真难伺候。”

陵越见他嘴里说难伺候,脸上却全没这么回事,笑得傻里傻气的,算是完了。

陵越道:“你晓得厉害就好,捕风捉影这事也不想做,这次用一回,倒是知道了你的大秘密。你自己也拎得清,不若也不会瞒得住两年,明天碧游住进来,吴妈也就有了多余的手来管束。想长久么,你就忍着点,什么时候你攒够了钱,或者我和三位先生帮你,让你出去,你先得了个自由身,什么时候还钱也由得你。”

崔略商一脸动容,却摇摇头说:“我能要你们的钱?你们也要攒了出去的,谁要在这吃人的地方呆着了?况且求客人么,先生们就在客人面前矮了一头,少不得要吃点亏。我前段时间只不过是拿了点零散的小玩意儿去卖,其他都没动。”

陵越:“我钱早已经攒够了,你若是要,多少也能给你拿出来,不若还有屠苏,你的身价总不能高到天上去。”

崔略商一把抱住陵越,嚷嚷道:“大先生那么好,嫉妒死百里老爷啦!”

陵越笑了笑,说:“你别去撩拨他。”

崔略商撇过脸,鼻子里发出几声气,道:“百里老爷么,整日不声不响,又乖觉得很,跟我那相好脾性倒是有点像,只我那相好还会唠叨唠叨有的没的之乎者也,三六来,三六去……”

正在说话,前边周哥儿喊了一声,说是四先生来了。

何瀚撩开水晶帘子,看到略商没人形一样吊在陵越身上,摇了摇头,说:“看来我是白来了,这人都活蹦乱跳的,哪真有人有这本事还把三先生给气着了?”

崔略商对何瀚招了招手,拍拍宽敞的三羊开泰拔步床,道:“是我的不是,哪能叫四先生来看我?”

何瀚走上前坐了,斥道:“把你的鞋脱了,像什么样子?”

崔略商讪讪起来把鞋子脱掉,嘀咕道:“我的脚又没有上床哦。”

何瀚扯住他的脸,狠狠地拧了拧,那略商疼得眼泪花都出来了。

崔略商捂着脸躲在陵越身后,道:“四先生,没得这样捏人脸!别是你嫉妒我好看。”

何瀚冷笑道:“我就嫉妒你脸上多的二两肉?”

崔略商气道:“你说我圆!”

何瀚道:“我不是说你圆,我是说你胖。看这清福享的,乐不思蜀去养爷们儿了是吧?看看这被滋润得,怪不得我们这几个瘦鬼似的,就你春风满面。”

崔略商讪笑着挨过去又抱住何瀚,摇着他,软和道:“四先生?哦哟四先生别凶我啊!你身体不好,别动气。我就个死乞白赖没心没肺的,福大命大得很。我刚刚也被大先生说一顿啦,骂了我好久,你要是再费心费力骂我,不说自己得不偿失,我再是被你这利嘴训一顿,我就要哭出来啦!”

何瀚被他那挤眉弄眼的神情逗笑了,气笑道:“得了?我有空来骂你?你也做了那么久先生了,也不该是我来教你,怕倒时候还是我最倒霉嘞!”

崔略商贴上去,笑道:“四先生我来给你过点运气!”

何瀚被他蹭的发痒,笑着躲开了他,骂道:“你走开点!看你这样一晚没睡,鞋子都还有新泥,别是没洗漱过,蹭我一脸灰。”

崔略商见他躲,更不放过他,胡闹地玩了一场。

陵越早就在何瀚来后退到了椅子上坐了,一杯茶还没喝完,又见到赶来探看的丁隐。

丁隐有些局促地拧了拧脚腕,走到崔略商面前低着头,小声道:“三先生……对不起啊,是不是害你跟相好的吵架了?”

崔略商抱着手,抬头眯眼瞧他,冷笑道:“是啊,他听了你的话,把我赶回来了。你要怎么办?”

丁隐头越来越低,揪着手,声音越来越小,说:“那……那陈老爷住在哪?我去跟他说说。”

何瀚把丁隐拉住,踹了崔略商一脚,道:“你这混世魔王,就看五先生好欺负。他就是代我们去说你的,你也别朝他发火,我来陪你练练脾气。”

崔略商凑过去,抓着何瀚的胳膊摇,道:“四先生!你以前只跟我好,现在你怎么跟丁隐好了?不行!你别帮他。”

丁隐忙道:“四先生,到底是我的错,我那日说太过了。”

何瀚拍了拍丁隐的头,笑道:“看你这认真劲儿,怪不得他要耍耍你,你看这魔王,哪是生气的样子?没得让他暗地里取笑你。”

丁隐松了口气,说:“不生气就好。”

崔略商从床上爬起来,搬张凳子在陵越旁边坐,抓着陵越的手臂瞪视床上的两个人,说:“你们既然要结伙,我还有大先生呐!”

他说完就一路做怪模样的表情,逗得在场的人都笑了。

周哥儿在外面报了声二先生,崔略商奇道:“怪得我有这样的好人缘,以前没发现。”

何瀚笑道:“你哪里来的人缘,不过是来看你热闹,取笑你有了相好得意忘形,给我们抓了小辫子。”

崔略商愤愤道:“好啊!你们说!笑了我几回了。”

逸尘今日穿了一身黑纱,尽显风流,还没进到卧房,就笑道:“这两天盯着你的热闹看了好久,要说笑,可不止四五回。”

何瀚也笑道:“可不是?大先生都没二先生发现得早呢,二先生不声不响,怕是早就知道了。”

崔略商跑回床上抱着被子把自己盖住,嚷嚷道:“你们烦死啦!都来笑我!”

逸尘看了看在场的人,笑道:“一个两个都来了,我也不用训,这下好了,省了功夫。三先生你也别躲着了,该出的丑早就看了分明,也不在乎这一次。”

崔略商仰在床上,倒着脸看逸尘,皱着脸道:“我在乎!我在乎!”

逸尘和其他的人笑过一阵,才说:“好了,不跟你说这事。明天碧游先生要进楼来,我却是在新院子里见到他了,不若我们去瞧瞧?”

众人都点头应了,一起去探看碧游。


评论(50)
热度(20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画展吴山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