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展吴山翠

够歇斯底里吗?以眼泪淋花吧!

【苏越及衍生】南院(青楼CP大乱炖)

第六章

是日,四位先生难得清闲,遂聚在陵越院中,饮茶聊天。

崔略商一副怪模怪样,学着那丁隐当日头顶花瓶的样子,嬉笑道:“你们看!就是这模样,可乐死我了!”

其他几人没觉得丁隐好笑,倒是觉得崔略商这学人的模样有趣得不得了,都捧场给他笑了。

崔略商见连大先生都给了面子,更是乌拉拉把当日情状描绘得有声有色。

逸尘拿着把黑纸扇掩面,笑个不停,说:“没想到碧游师傅背后还捧我的场呢。”

何瀚也笑道:“乱捧什么场?把我说得这样坏,五先生回来肯定警惕死我了,说不定以为我是什么妖精变的,有十个八个心窍,见一面就得坑死他了!”

崔略商神气道:“我倒觉得碧游先生没说错你们两个,哦哟那手段,我才走一步,你们就已经到顶头去了。我么,是不爱玩这花样的。”

逸尘给他斟了一杯茶,让他润润口,自己笑说道:“那不是,三先生只靠这爽朗大方的性子,便是多少人踩踏门槛要见你。”

何瀚却戳着崔略商的脑袋,说:“便是你这人太不爱计较,客人多是多了,没几个长远的。前一段时间的盛老爷和冷老爷倒是捧了你的场,你么也不爱巴结巴结他们,让他们转眼就做了别人去了,听说冷老爷最近跟一个女先生好得不得了,说要娶回去。”

崔略商捂着脑袋跳到陵越后面,抓着他的肩缩头缩脑,道:“大先生!不得了,连四先生都会欺负我了。”

陵越被他这一出,回过神,笑道:“四先生说得也没错处,总不要都应付,吴妈都已经跟我抱怨好几回了。再不上点心,不久你还要被吴妈抓着小辫子打你一次。”

崔略商抱着陵越的脖子哼哼唧唧,就是不说话。

何瀚戏谑道:“你都那么大个人了,怎么还当大先生是你妈似的。”

崔略商瞪了他一眼,道:“若是大先生肯当妈妈,我倒是乐意给他干活。”

逸尘笑看两人调侃,忽地一收扇子,问道:“大先生,怎么方才魂不守舍?”

崔略商听逸尘这么一说,也闭了嘴,仔细看了看陵越,忧心道:“莫不是病了?”

何瀚笑道:“心病呐。”

崔略商道:“什么病?”

逸尘道:“大先生除了操心你,就是要操心那百里老爷。如今你四先生帮大先生解决了后患,那便要忙百里老爷的事了。”

何瀚捏着翡翠杯托,闲闲地摆弄了一会儿,道:“百里老爷我看也没什么好忙的。现在天下太平,他就是个闲散王爷。但好歹手里还有兵符,哪个敢动他?”

逸尘道:“只这有兵符也不是个好事。”

何瀚嗤笑一声,说:“你有也要死,没有也要死。有就晚死两年,没有就早死两年。若是那老皇帝还不死,百里老爷也别想活过明年了。只是好死不死,偏偏今年就去了,小皇帝在位,也不知道要反应到几时,才想起百里老爷来。”

陵越惊讶道:“项老爷给你说的?”

何瀚挑挑眉,说:“这逛青楼,嘴巴里还想有什么秘密?”

崔略商取笑道:“可不是,我们楼里那包打听都比不过咱四先生呢!”

何瀚气笑道:“好你个崔略商,如今竟敢拿我开涮了!若是堂堂男子汉,便别躲在你大先生背后,看我不替吴妈妈打死你!”

崔略商拿着陵越当挡箭牌,且退且笑道:“若是你当了妈妈,我就整天好吃懒做,让你白白养我!”

陵越在中间里外不是人,只道:“你俩不要闹。”

何瀚干脆把陵越连着崔略商一齐撞到床上去,越过陵越就开始揍崔略商。

崔略商被他打得诶诶直叫。

逸尘把陵越拉得远了些,说:“你只由得他们闹,四先生也不舍得打坏了他。”

崔略商与何瀚气喘吁吁地从床上下来,两人衣服散乱,发髻东倒西歪。

逸尘剥了个橘子给陵越,对他们两人说:“你们两个做疯子去好了,在大先生的床上胡闹。”

何瀚扶着歪掉的发髻,对陵越说:“大先生可能借梳妆台一用?”

陵越点点头。

何瀚回身要去取象牙梳,谁道崔略商在身后猛扑过来,把他头上的玉冠拉掉。

何瀚怒道:“崔略商!你还给我!”

崔略商拿着他的发冠在前面跑,边跑边说道:“我要看疯子一样的四先生呀!”

一阵东倒西歪,崔略商总算是消停了。

何瀚摸着梳好的头发又气又笑,说:“你说得没错,我今日就是疯了,才跟你这么胡闹。”

崔略商道:“你就是不肯动一下,身体才这么坏。你看出了一身汗,这不好了吗?”

逸尘戏谑道:“也是,略商是为你好。”

何瀚道:“莫来消遣我!”说完回头对陵越说:“是了大先生,全要靠三先生方才胡闹,我想到一个人,也许能帮你一帮。”

陵越道:“哦?是何人?”

何瀚撩完了头发,重新躺回榻上,道:“江湖上也有这头一号的疯子——第一魔头陈霆。你们可听说过没有?”

逸尘笑道:“这有什么不知的,我们就算是不知道武林盟主是谁吧,也不能不知道我们南院的大老板是谁。”

陵越道:“当年陈霆武功被废,流落街头,幸得碧游所救。之后碧游又把此人转给吴妈,当时也是作为南院第一先生。”

何瀚小声道:“听说他之所以能当第一先生,全都靠一张脸张扬艳丽,性子却孤傲不逊,也因此有很多怪癖好的客人来找他,日日被他打得体无完肤,第二日照旧滚来被他打。”

陵越道:“最后此人恢复武功,出了南院,再无音讯。三年后,南院因得罪一贵人差点被封,此时那陈霆又回了南院,施展雷霆手段,才把南院买走。”

何瀚笑道:“你们也仅知道这里罢了。那陈霆还认识即将要登基的太子爷陆森呢。”

陵越奇道:“我怎么从不在屠苏嘴里听说?”

何瀚道:“那太子与陈霆的关系暧昧,怎好说给百里老爷听?”

崔略商挑挑眉,又说:“那你就知道了?”

何瀚笑道:“百里老爷是个实诚人,从不跟那些浪荡公子哥儿打交道,如何比得过项允超这个丞相之子来得巴结?”

崔略商怪叫道:“哦哟哟!原来是老相好!”

何瀚又要爬起来打他!

陵越这次却没放任,一手摁住崔略商,不叫他胡闹。然后对何瀚道:“你可是说真?陈霆与太子爷有这等交情?”

何瀚点头道:“可不是么?”

逸尘也道:“你若是要求他,这欠得就大了,而且这事也很难帮。百里老爷是要知道的,还要跟陈霆说好,什么时候交兵符,什么时候有免死的金牌,更甚者是什么时候能跑,跑到哪里去,皇帝会不会起杀心,都不好说嘞。”

陵越怔怔地坐下去,叹息道:“也是,是我着急了。”

何瀚道:“你莫要着急,我拘着点项允超,多跟他打探些消息,你们也好做点准备。”

陵越拱手做了个礼,说:“多谢诸位。”

何瀚忙站起来,讪笑道:“大先生这是做什么,我们是敬你人品,自愿相帮。何况这有什么难事?大家都是一个楼里面的先生,你也不常说要互相照应么?如今我帮你,日后我落难,自然是你帮我,与人方便这回事,人人都懂嘞。”

崔略商挠挠头,恨声道:“就怪我没注意巴结官帽高点的人,否则我也能帮大先生了。”

逸尘笑道:“你还是吃好玩好,给大先生解解闷,就是你最大的好处了!”

崔略商瞪了他一眼说:“可别小看我。”

崔略商挪过去刚要去闹那安逸尘,正巧静姐儿从外面进来。

陵越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静姐儿说:“四位先生,吴妈妈叫先生们过去,牙婆子这次是带了好些人过来,让先生们去挑些顺眼的。”

陵越应了一声,四人各自打理好了,一齐去了后院。

牙婆子带了一群十五六的哥儿姐儿们,排排站着,吴妈妈一个个挑过去。

崔略商走过去问:“吴妈妈,挑了哪几个?”

吴妈妈指着左边单独站出来的四五个人,说:“这些蛮好,你们可以去挑挑当个贴身。”又指指右边两个人,说:“这两个,我让碧游师傅看看,以后可不定能成个先生。”

何瀚也挺好奇。这吴妈妈看人特别刁钻,若是她满意的,很少有不成器,只看看现在他们四个便是。

那独独站出来的两人,却有十八九岁了。一个叫苏凯文,一个叫薛可勇。

这两人无不是五官精致相貌出挑的,单单这苏凯文,一身奇异的胡服,眼睛都是淡淡的琥珀色,看起来是西域那边的人。

这薛可勇么,感觉有点愣头青,也不知道哪里好。

吴妈走过来,指着苏凯文道:“这货儿可就新鲜了,是个胡人,会跳舞。”

那苏凯文听人夸奖他,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。

吴妈走到薛可勇面前,也有点犹疑,对何瀚说:“要不四公子,我就让他伺候您?加上那边的一位娇姐儿。”

薛可勇有些不服气,说:“我哪点不比那西崽好了?”

苏凯文此时只能听懂一些异国话,只好微笑应付过去。

何瀚淡淡瞥了一眼薛可勇,说:“那你就去做小公子吧。”

吴妈见何瀚转身就走,叹了口气,让人把薛可勇带下去。

吴妈笑道:“大先生现在烦三先生还来不及呢,我就不塞给他了,四先生和二先生,你们两位看看,谁领一领这苏凯文?”

安逸尘过来看了苏凯文两眼,点头说:“放我那去吧。”

吴妈妈又指着另外的一个小哥儿说:“这是易哥儿,先伺候着三先生吧。”

余下的安排揭下不说,众人散去。

谁料忽然卷哥儿风风雨雨地跑来,对吴妈耳语几句。

吴妈脸色大变,陵越看见了,问了一句。

吴妈说:“可不得了!碧游师傅那宝贝弟弟阿本被青楼打手打死了,碧游去找那青楼要拼命呢!可别把我们家宝贝五先生给连累进去!”

四位先生也变了脸,说到底都跟碧游有一段师徒情分,那丁隐也是个可人疼的,若是两人出了事,谁也不好受。

当下都说要去看看,吴妈竟拦不住,急得满脸是汗,再也不保佑碧游和丁隐,只怕当下四个招牌都出点什么事,她也不要活了。


评论(67)
热度(209)

© 画展吴山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