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展吴山翠

够歇斯底里吗?以眼泪淋花吧!

【苏越】找爹爹日记(生子慎入)

第七章

把全琴川人折腾个半死的两个大妖怪,被我爹一招给收拾了。

我眼睛放光,双手交握,满脸通红。

充满期待地看着漫天飞灰。

阴霾中,一前一后走来两个人影。

一个背着大剑,一个手握霄河。

他们好像走得很慢,却又马上近在眼前。

胡天黑地,只有他们静静走着。

要不是我受伤了动弹不得,我肯定飞奔过去。

我雀跃不已,坐在废墟中遥遥看着他们。

娘快速走来,把我抱起。

我倚在娘的怀里,把手伸过去。

爹犹豫地看了我几眼,又看了看我娘。

娘就直接对爹说:“屠苏,你抱着她。”

我爹马上乖乖地把我抱在怀里

我满足地扒着我爹。

娘向前走去,查看了一下昏睡过去的人群。

爹皱了皱眉,说:“琴川有几万人,现在又各个昏迷,就算有足够的药,也是个麻烦事。”

我娘收回把脉的手,径自去一家店铺里拿了一个瓷碗来,碗里还有半碗水。

娘说:“我出门之前,带了一颗大还丹。”

大还丹是疗伤圣药,素有起死人肉白骨之说,天墉城仅有三枚。

可一颗大还丹能成什么事?

就算拿去救人,也只能救一个,还把这么好的药浪费在解毒上了,简直是暴殄天物。

我爹也问:“要如何做?”

娘拿出装着大还丹的瓶子,把大还丹融入水中。

娘对我爹说:“你在法术这方面却有欠缺,看我行事,自然知道以后要怎么用。”

我张大嘴巴,娘这是在说爹不用功?

我刚刚还万分敬仰的爹,头一低,满是羞愧地说:“是屠苏不上进。”

娘嘴角隐隐挂着笑,把手上那昂贵的半碗水朝天空泼去。

“啊!”

多可惜啊!

泼上天的水并没有又撒向地面,而是凭空消失了。

忽然,狂风大作,远处乌云滚滚而来,不一会儿就开始下雨。

雨水里都是大还丹的丹药味。

唔——这蠢笨的城主,去相信一个不明不白的妖怪,还不如去天墉城找我娘,一碗水就搞定。

大还丹不愧是疗伤丹药之首,全城的百姓竟然就靠着这一枚丹药,陆陆续续起来了。

接下来不明不白的众人还以为只是做了一场大梦,没心没肺地欢呼下雨了,还说城主请来的道士有本事。

哼!

明明是我爹给你们除了妖,我娘救了你们。

凡人永远都不懂得真相。

除了悲哀,还有愤慨。

我娘见我那忿忿不平的面色,把我接了过去,替我把脉。

我向他撒娇道:“我好痛,那大蛇一尾巴把我打吐血啦!”

爹竟然也伸手过来给我把脉,我喜滋滋地看看他,又看看娘。

娘给我服了一枚化瘀丸。

感觉胸口没那么疼了,兴冲冲喊道:“娘——”

我娘一低头,面无表情地看着我。

我马上改了说辞,道:“师尊,我想我娘了。”

好吧,我私下里跟娘串通好了。

讨厌,我想认爹。

但是认了爹,又不能认娘。

娘对我爹说:“这阵子麻烦你照顾玉泱了。”

我爹一愣,笑着说:“师兄何至于跟我客气。你的弟子,我怎会弃之不顾?”

哼,之前对我那么冷淡。

看到我娘就笑成这个样子。

太偏心了!

也不知道在嫉妒我爹还是在嫉妒我娘。

心好累。

我们一起去了兰生舅舅家,兰生舅舅大难过后依旧充满活力。

他快速地奔向我娘:“哥!你怎么来了?!”

我踢他,防止他把我压成饼。

兰生舅舅注意到我了,捏了捏我的脸,说:“小丫头,怎么胖了那么多?”

我在我娘怀里挣扎着要去打他!

兰生舅舅最讨厌了!

兰生舅舅笑容满面地转过头,嘴里念叨着:“诶呀,还有一位客人——”

看到客人的真面目后,兰生舅舅就傻了。

兰生舅舅一脸震惊,磕磕巴巴地说:“我——我大白天难道见鬼了?哥,哥你看到没?你后面——”

我娘一脸镇静地说:“屠苏本就没死。”

兰生舅舅猛地扑过去要抱我爹,我爹身形一闪,他扑了个空。

兰生舅舅气急败坏道:“木头脸!你也太不近人情了吧!给我抱抱怎么了!”

我爹定定地看着他,有些温柔,有些复杂。

他低声道:“对不住,兰生。”

兰生舅舅叹了口气,撩起袍子随地就坐在台阶上,跟平常时吊儿郎当的语气完全不一样,说:“说来也有八年了。你这家伙,一直这么不声不响,活过来了也不说一声,让人好等。”

爹没说话,只愣愣地看着我娘。

我有些不安,大人的世界有点沉重。

兰生舅舅也就惆怅不过几时,又叽叽喳喳地拉着我爹跟我娘,说要去大吃大喝一顿以示庆祝。

兰生舅舅跟着舅妈一起去准备晚饭了,我和爹娘就被留在花园里。

娘对爹说:“我要与你谈一谈。”

娘把我留在石凳子上,和爹走远了些,在桃花树下说话。

初春的桃花艳艳的红,枝上没有绿叶,只有看似干枯的树枝,贫瘠上却出现美丽。

他们走得太远了,我听不见。

娘积威甚久,我也不敢去冒犯。

只好无聊地看着他们。

娘和爹不知道说了什么,场面一时静默下来。

娘背对着爹回头说了一句话,爹就慢慢地跪了下去。

娘走向我,我茫茫然地被他抱起,只能在娘的肩头越过去看仍跪在地上不起的爹。

发生什么事了?

爹犯了什么错,要被罚跪?

我抬头看娘,问他:“娘,我们不等爹吗?”

娘没有回答我,只是淡淡地跟我说:“明日与我一起回天墉城。”

咦?这么快要回天墉城啦?

不过也好,总算是把找到爹的任务完成了。

我美得找不着北,却没听出我娘的意思。

他是说,我和你。

兰生舅舅在厨房没呆多久就出来了,娘把我交给了舅舅,说是还要出去看看情况,以免出现些什么意外。

舅舅把我放到后花园最大的花丛中,他摘了一朵月季放到我的头发里。我好奇地摸了又摸,眼角看到正在向这边走来的爹。

我跑过去抱住他的腰,他就顺便把我抱起来。

兰生舅舅笑容满面,不住点头。

我嫌弃他傻,头放在我爹肩上往四处张望。

兰生舅舅当了爹之后就不免有些婆妈了,虽然以前也好不到哪去。

舅舅说:“小姑娘很可爱吧?”

我竖起耳朵,脸涨得通红。

那还用说?我肯定是最可爱的。爹快说我可爱!

爹平平淡淡地说:“还不错。”

我咬了他一口。

兰生舅舅幸灾乐祸道:“屠苏你还真是不识好歹。”

对!我同意兰生舅舅的话!

兰生舅舅摸了摸我的头,说:“我的女儿也有五岁了。当初她刚出生,就只有我巴掌那么大,我捧着她,都怕把她碰碎了。”

爹看着舅舅,没说话。

兰生舅舅继续自言自语:“我那时候就想着,要把我最好的东西给她,要让她往后的生活无忧无虑。屠苏,你肯定不会明白。”

爹淡淡道:“我并无娶妻,自然不会明白。”

兰生舅舅眼睛闪了闪,看着我说:“你会错意了,我是在替你可惜。”

爹问:“可惜什么?”

兰生舅舅说:“我只是可惜,你没有在她出生的时候,第一时刻就抱抱她。”

我心中酸涩难言,但本能为了回护我爹,我对兰生舅舅说:“没关系,他现在抱我了。”

爹就是根呆木头,云里雾里,不知我们在说什么谜语。

爹说:“我明天要回苏苏谷。”

兰生舅舅和我同时震惊道:“你回那里做什么?”

不对!他不是要跟我和我娘一起回天墉城吗?!

兰生舅舅冷着脸问:“为何不回天墉城?”

我爹来不及说话,兰生舅舅劈头就骂:“你不会是为了晴雪吧?晴雪在哪?苏苏谷是吧?我去找她!有些事她必须知道,你也必须知道!”

爹跟晴雪阿姨在一起?

他不回天墉城了?

不不不,为什么?

我好不容易找到他了呀!他却不肯跟我娘回去。

他不要我,也不要我娘了。

我蒙了,回过神来,嘴里都是血腥味。

我隔着几层衣服把百里屠苏咬出了血。

百里屠苏皱着眉,却一声不吭,也没有阻止我。

我红着眼睛瞪他,踢打他,他站着一动不动。

兰生舅舅把我抱起来,我挣扎不得,嘴里传自那人的血从嘴角流出。

鲜艳的,红。

我疯了一般对他大叫:“我恨你!你不是我爹!我恨你!”

头上的月季因为我的动作抖落下来,美丽的月季花,摔在地上,片片花瓣零落,粉碎。

这是我今天第二次,见他孤独被留在一处的身影。

但是我觉得。

他活该。


评论(71)
热度(2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画展吴山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