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展吴山翠

够歇斯底里吗?以眼泪淋花吧!

【苏越】找爹爹日记(生子慎入)

第六章

我和黑袍人除了水路,就一直用御剑术来赶路。

很快便到了琴川。

琴川和邻近的江都一直是繁华之地,琴川更是以礼仪鼓乐之域闻名,所以不仅是商贾喜欢这个地方,文人雅士也非常崇尚,来往的人一直不少。

只是今天,琴川有点奇怪。

因为琴川的城门竟然关了。

我和黑袍人不得门而入,在旁边转悠起来。

“我们兵分两路,探看探看情况。”

黑袍人低头瞥了我一眼,说:“不行,此地有蹊跷,你不能应付。”

我气鼓鼓地不说话。

我俩绕来绕去,也没找出个什么来。我无聊地坐在一块大青石上,用手托着脸,干看黑袍人的背影。

黑袍人转过身,对上我的眼睛。我吓了一跳,赶忙移开视线。

黑袍人问:“你这一路都在盯着我看,有什么事?”

我想了想,一边揪着旁边的草,一边说:“你到底为什么不愿意见我师尊?”

黑袍人转过身,极其冷漠地对我说:“不关你事。”

我手上的动作一顿,张开手,手掌心被划了一道血痕。

我怒极反笑,跳下了大青石,独自往东边走。

黑袍人拉住我。

我甩开他,怒道:“你即不愿见我师尊,就是与我师尊有间隙,我也与你有间隙!”

黑袍人默不作声地跟在我后面,无论我怎么加快,都摆不脱他。

我力尽之后,只能又趴回大青石上坐着。

“喂,你能从我身上起来吗?”

屁股底下竟然有人说话,我吓得蹦到黑袍人怀里。

黑袍人护住我,低头研究了一会儿,语气平淡地说:“青石妖?”

青石抖动了一下,以示它的存在。

我从黑袍人袍子里伸出头,瞪了它一眼,骂道:“好好的石头不做,变成妖很吓人啊!”

青石妖委屈地说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变成妖怪啊。”

我从黑袍人身上跳下来,用脚踩了踩,它诶哟哟地叫几声。

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黑袍人上前一步问道:“你可知城里发生了什么事?”

青石妖慢吞吞地说:“这两个月琴川滴水不下,田地都干涸了,有个道士建议城主,关门一日,让人人上街,祈雨祭祀。”

我戳了戳大青石,疑惑道:“祈雨就祈雨,干嘛要关城门?”

大青石怪异地呻吟一声。

我一蹦三尺高,躲回黑袍人身后探看。

大青石颇为高兴地说:“我知道,那道士其实是个虎妖呢,城主太笨啦,人类会被吃光光,吃光光~”

我拔出木剑戳它。

“你怎么那么高兴?你和虎妖一伙的?”

大青石抖了抖,委屈道:“谁让那些人路过就往我身上坐。”

黑袍人拉了我一把,叫我不要浪费时间。

我踢了大青石一脚,说:“本姑娘救了人后再帮你挪个地。”

大青石扑簌簌地抖了抖,我猜它想跳起来,但是它实在是太重了。

胖子的烦恼。

真可怜。

我和黑袍人快跑赶到城门。城门紧闭,城内悄无人声,宛若一座死城。

我低头,看到脚下枯黄的小草,叹了一声:“怪不得城主如此着急。”

黑袍人握住我的肩,提醒我:“此妖道行不浅,你不许与它正面对上。”

我自然知道自己的斤两,点点头。

黑袍人抬头,看不清的脸莫名肃穆。

他说:“妖气冲天。”

黑袍人脱了衣袍,露出后面一个硕大的剑鞘。

他一手向后拔剑,强大的剑气自他身上透体而出,那妖异的剑一身通红,嗡嗡争鸣,如金戈玉石,又多了几分尖利。

原来他是如此厉害。

我愣愣地抬头看他,不能压抑心中的向往和憧憬。

他不是百里屠苏,还是谁呢?

世上再没有这样的一个人,匹锐如剑,势不可当。

我心中的大英雄。

我爹是个——大英雄。

他回头看我,我抓住他飞扬的衣摆,说:“百里屠苏,让我看看你,百里屠苏!”

黑袍人低头,脸上的浓雾渐渐化开。

他长得并不伟岸,也不刚毅,甚至是艳丽,甚至是美丽。

但他眉峰之处,有着匹夫不可得的意气与锋锐。

死难过后,不曾平复他些许。

他还是剑,一往无前,永不回头。

他说:“跟在我身后。”

我心中那小小的恨意,竟在这一瞬间灰飞烟灭。

怪不得,怪不得那么多人都会被他吸引,都会帮着他,甘愿跟在他身后。

一种无法言说的情怀。

看到他,就会不由自主地喜欢他。

我只能傻傻地点头,乖乖地跟在他身后。

我看着他,孤身一人,单手提剑,脸上却冷静得不可思议。

我手足无措地看着东倒西歪的人,蹲下去探了探他们的鼻息,还好,还有命在,大概是被城里的毒烟给毒倒了。

爹左右看了看,有些为难。

我上前问他有何困惑。

爹说:“此地不止一妖,应该还有个蛇妖,虎妖不可能有毒雾。”

我对他笑了笑,从旁边一个铁匠铺子中直接抽出一把真剑,把以前用的木剑暂时弃用。

我对他说:“你去找虎妖,我去找蛇妖。”

爹还有些犹疑,说:“你先去找兰生。”

我拔出剑,扔了剑鞘,利剑在青雾中闪出冷冷的寒光来。

我对他说:“来不及了,在这么下去全城的人还没被吃就得毒死。何况兰生舅舅能成什么事?免得到时候连累我。”

他没有注意我的称呼,只一低头,见我全心注目他,便只好点头。

我随手挽了个剑花,觉得这剑做得不错。

我说:“你去城主府,我去浓雾那边转转,你可要快点啊。”

我还要留着条小命讨伐你呢!

他担心我,又改变了想法,说:“要不然我先和你去杀了蛇妖,然后再去找虎妖。”

我歪了歪头,盯着他,对他咧嘴一笑。

“百里屠苏,你可要记着,我是你的女儿。”

我先服了一枚解毒丸,向浓雾处跑去。

大雾弥漫,忍不住回头,爹还在看着我。

他肯定很疑惑,疑惑我的笃定,疑惑怎么会跑出这么一个女儿来。

嘿,他这个傻子。

我继续向前探,这毒雾太浓了,几乎看不到路。

我捏了个法诀,喝道:“风来!”

一股风把前方的雾吹散了点,但还不够。

怎么办呢?

忽然听到嘶嘶嘶的吐舌声,是蛇!

虽然我很不想承认,但是我的确怕蛇。

但再怕,此刻也只有拼了!

细细麻麻的蛇互相缠扭着,向我爬来。

我用剑点地,快速往前飞奔。剑尖磨砺着地,擦出火花,我大喝一声,以前娘教我的剑法此刻才淋漓尽致地用出,扫尽天下不平事!向前!向前!

哈!被我发现了,原来是个蛇阵。

我看它没了蛇,还怎么有毒雾。

于是我便停下来,专心对付起小蛇来。

大蛇我惹不起,还斩不死这些恶心的玩意儿?

我越杀越兴奋,蛇血喷了我一身,就算无意被咬几口,我也不怕,我服过解毒丸。

我的努力还是没有白费的,青雾渐渐淡了。

这时候——不跑等着被杀吗?

我奋力往后退,所有蛇都堵在我的退路上。

诶呀,不好!蛇妖发现我了。

我想着快退,无奈蛇实在是太多了,举步维艰。

背后忽然阴风大振,淡去许多的毒雾绿幽幽地遮住日光,庞然大物自后面升起,仅有的那么些微光也被遮去了。

回头一看。

嚯!好大的青蛇。

完蛋了,我不是它的对手。

它一尾巴抽过来,太快了,我接不住,整个人在地上滚了几圈,撞到草棚的木柱子,这才停下来。

胸口巨疼,呕出一口淤血来。

我瞪着它,紧紧握着剑。

若是被它吃下去,死也要捅破它的肚子。

它张开大口向我咬来,死到临头,不忍心看自己的惨状,只好闭眼。

算了,娘已经赶过来了,他肯定能碰上爹。

以后再多生几个呗,就不会为我伤心了。

我做好死志。

忽然从旁边刮来一小阵柔风。

嗯,娘的味道。

我惊喜地睁开眼睛,只能看见娘宝蓝色的罗纱衣领。

娘把我放下,摸了摸我的头,对我说:“做的很好。”

我只顾着泪汪汪地看着他。

娘提剑转身,瞬间脚下就布出一个剑阵。

蓝色的光晕自半空中集结,爆闪后连成一片,坠下漫天剑雨,纵穿敌手,致其伤残,纵使能躲,也多半四肢僵硬,不得动弹。也就一瞬间,无论大小蛇,只能被娘折磨的份。

此曰——乱剑诀。

素有夺命残身剑法之说,霸道无比。

底下的小蛇片刻间死光,毒雾散去,只剩一条去了半条命的大蛇。

娘飞身而起,那大蛇竟也有腾云驾雾之本领,追着我娘而去。

同一时刻,西边也有个男人御剑而飞,与一大虫缠斗,刹那间与我娘遥遥相对。

娘一眼瞧去,登时愣住,差点被身后的大蛇咬住。

我赶紧喊道:“娘!小心啊!”

娘回过神,竟向我爹的方向奔去。

那大蛇不管不顾,也跟着我娘。

我摇摇晃晃架起飞剑,躲在一旁看战局。

爹显然也没料到会看到我娘,手里的剑都被打飞了。

我娘大喝一声:“空明幻虚剑!”

我爹之前已经耗费大半力气,这招是使不出来了,但我娘来了。

娘说他在剑法的领悟仍不及我爹,这招全天墉城只有我爹和我师祖会,所以出剑的肯定不是我娘。

我娘去到我爹背后,手上泛出星星点点的光,按住爹的肩。

娘在此刻,还不忘往我的方向看。

我对他点点头,把手里的如意玲珑布抛出来,这是刚才娘塞给我的,是个很大的结界,关键时期能护住全琴川的人。

我把琴川全都罩在里面。

就在结界出现的一瞬间,几个紫光蓝光团团爆发,重重叠叠,遮天蔽日。

天空布满了剑阵,我窥见其中一两个,已经觉得玄妙无比,我爹竟然能一来就十几个。

怪不得这么难学。

这已经跟勤奋无关了,只有真正有天赋的人,才干得出来这种逆天之事。

来不及嫉妒,只能仰慕。

我睁大了眼。

天上风起云涌,声势浩大,盛大的光如烟火,嘭地炸开。

像流星坠地。

美丽。

评论(53)
热度(30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画展吴山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