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展吴山翠

够歇斯底里吗?以眼泪淋花吧!

【苏越】找爹爹日记(生子慎入)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:本文生子!生子!生子!

为了安慰之前被前缘误虐到哭的亲们,决定写一个短小的傻白甜。

至于日晷——实在是因为生子的过程太羞耻了,写不下去。

于是我直接跳过了生子的过程,直接让孩子出来了23333333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章

我今年八岁,天墉城的师哥师姐们都爱叫我小姑娘。

可是我有名字,自觉得非常好听。

嗯——因为娘说了,我的名字是取自我爹。

“娘!芙蕖师叔叫您吃饭!”

娘最疼我,所以我叫他,他一定会回头。

娘说:“我等会儿再吃。”

我憎恨地看着他面前一堆一堆的文书,肯定是底下的师弟师妹们调皮了!而且长老们又可恶地把全部活儿都给我娘干!自己享清福!

娘都还来不及陪我玩呢!

我跑上去把桌面上的文书全都扫到地下去,然后把手里的托盘放在他面前,自动自觉地缩到他怀里不起来!

娘最好最温柔了!

娘没有因为我的鲁莽而怪我,事实上我从没见过娘生气的样子。

果然,他很无奈地抱起我,说:“小姑娘脾气越来越大了。”

我不服气,说:“才没有!都是因为娘不理我!而且还不吃饭!”

娘说:“我已经辟谷了,不需要吃饭。”

“胡说!”我急了,赶忙解释道:“我一顿不吃就饿得慌!娘肯定也很饿,娘不能任性呀!要是饿坏了,谁陪我等爹爹呀!”

娘见我提起爹爹,沉默地摸了摸我的头。

我有些惧怕,娘在这时候总是有种很奇怪的神情。

芙蕖师叔告诉我,娘很难过,让我不要在他面前提起爹爹。

可是不行呀!如果不提起爹爹,万一有一天娘忘记了怎么办?我可是好想有一个爹爹,气死那些说我是有爹生没娘养的人!

其实我是有娘养没爹生才对。

我忍住了心中的惧怕,小心翼翼地说:“娘,爹爹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
娘又摸了摸我的头,我好喜欢他摸摸我!

娘说:“过三年吧。”

我顿时垮下脸,嘟囔道:“可是我五岁的时候你也说三年,现在三年期满了!”

我当时这么急切地盼望有个爹,却忽略了娘的感受,我确实不应该老在他面前提起他,也不该满嘴都挂着三年之约。

提起三年之约,比提起我爹爹本人,还要让他伤心。

娘说:“下一个三年他会回来——”

我听他这么说,顿时哭了。

我边哭边说:“娘你骗我!你在我两岁的时候也是说三年,五岁的时候又说三年!现在你还跟我说三年!我要爹爹!呜呜呜——你都不陪我去找爹爹!你不爱他!”

我之所以对一个素未谋面的爹这么在意,全都是因为他在娘的嘴里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,他为我塑造了一个完美的爹。

我常常在睡觉前催他跟我说爹爹的事迹,然后他就一天一天把他心里面的百里屠苏一点点描绘出来了。

他心中的百里屠苏,也是我心中的百里屠苏。

他觉得百里屠苏有多好,我就觉得百里屠苏有多好。

因为他太好了,我忍不住。

我承认我没有我娘的那种坚韧和伟岸,所以我想爹,时时刻刻都要提起他,我还想去找他。

但是娘不肯,他只是等。

我痛恨他如此软弱,又爱怜他为了大局抛却私情,如此想念却能忍着不动。

可我不行呀!

娘拍着我的背,他从来不计较我的无理取闹,甚至有时候芙蕖师叔都说我是个小魔头专门来折磨我娘。

我娘每次却总是笑着说:我像足了我爹小时候。

他说我爹小时候不比我老实到哪去。

我很自豪,我像我爹。

也能这么想,我娘这么爱我爹,我像他,然后娘就会多爱我。

娘说:“他总会回来,你不要着急。”

我不满意他这么敷衍我,但是娘的表情又太复杂了,我只好转而求其次,磨他跟我说爹的事。

虽然我已经听了无数遍,但是我不厌其烦。

娘说:“屠苏因焚寂受苦,常年幽禁于后山,与人远离。师弟们因他性子沉默冷淡,又兼有师尊宠爱,都来欺负他。”

我很受用,攥紧了拳头期待地看着娘,说:“那一定是娘救了爹!”

其实后续我都知道完了,但是我知道怎么样捧场,嘿嘿。

娘摸了摸我的头,又说:“屠苏十八岁之时,结识了上山寻他的风晴雪和欧阳少恭。”

我急不可耐要剧透,恨声道:“晴雪阿姨抢我爹,可恶!欧阳少恭这个坏人,可恶!”

我当时实在是小,不懂其中纠葛,非黑即白。

娘没说什么,他继续道:“之后他因打伤我一事,被罚三年禁闭。”

我有点心虚,搂住娘的脖子亲了亲他的脸,算是代表爹对他的歉意。

我说:“娘你还疼吗?”

娘温和地看着我,摇了摇头。

娘说:“屠苏未满三年出来,却遭黑衣人陷害,险些被函素真人处决。”

我附和道:“函素爷爷老糊涂了,不奇怪。”

娘敲了我的头,好痛!

娘说:“屠苏在山下过得很开心,他不愿意回来了。”

我顿时静默,我有无数个理由爱我爹,却唯独在这一点上,我恨他。

娘紧紧抱着我,我也紧紧地抱着他。

娘那时候一定很失落很伤心,就跟我现在的感觉一样!

之后娘跟我细说了当年发生了什么事,爹又除了哪些妖,为了不伤别人残害自身,最后为了救人去了蓬莱,再也没回来。

但是他跟娘约定了三年之约,听到这里,我放心了。

我被娘安抚了,和他一样充满希望,傻傻地说:“爹没说要几个三年,也许下一个三年就回来了。”

我跟我娘想得差不多天真。

不,也许只有我天真。

娘把我安放到床上,我揪着他的衣服不让他离开。

我说:“我要娘陪我睡。”

我可怜兮兮地巴望着他,娘在灯下一阵恍惚,我知道他又从我身上看到我爹了。芙蕖师叔说,我除了眼睛和鼻子像我娘,其他都像我爹,特别是我眉心有颗朱砂痣,跟爹爹像个十成十。乍眼一看,就是我爹的转世了。

但是我照着镜子的时候,老是不能想象出爹的样子。

难道爹长得像个小姑娘?

可爹是个大英雄呀,他不是应该比山还要高,比海还要深吗?

我把这个发现分享给我娘,我娘第一次笑得这么开心。

啊——等我找到了爹爹。

娘就一定不会难过了!

我闭眼睡觉前,只朦朦胧胧地觉得一阵窒息。

故事听了千百遍,能聊以慰藉的不过是短暂的一时,还没到明天,我又不想等了。

我决定,我要偷跑下山去找爹爹,等我找到了,带回来给娘看。

娘一定会笑!

很温柔,很漂亮。

我最喜欢我娘笑了。


评论(83)
热度(3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画展吴山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