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展吴山翠

够歇斯底里吗?以眼泪淋花吧!

【远尘】似被前缘误

感谢 @阿瓜-绝对不窗本子 给我的配图~啦啦啦,炒鸡美丽有没有?他那边有超级多的好图!


第八章

为了回避这一未婚夫妇见面,安逸尘特意应了班主的要求,去北平那边唱了一个月的戏。

他这关头出去,宁致远心里门儿清,又不敢说一定不娶乐颜,只和他一生一世。

安逸尘带着失落去了北平。方到北平,交际应酬唱戏一一堆上来,他回到了没有宁致远那时候的日子。

忙,忙得不可开交,却犹不复往日那种踏实,只觉得空落落。

北平的繁华,只让他寂寞。

他想宁致远,盖因为之前那几个月宁致远无处不在。他现在想他,也因为宁致远以另一种方式无处不在。可他见不到他的身影,思念落不到实处。

自从惹上了宁致远,好像就摆脱不了他了。宁致远的大名,可不止是在上海而已。上流圈子实在是小,各方又都注意着,宁致远家里那点混账事早就成了饭后话题。特别是这种风流韵事,寂寞无聊的少妇少奶奶们最喜欢翻转着轮流说。——安逸尘是个顶厉害的狐狸精。

他唱戏的戏院,变成了贵族姑奶奶们的集会地,人人都特意来看他。

他好似比在上海时更出名。

一个月满时,他不得不回去了。到了上海车站,宁致远派车来接他。他又回到宁公馆。

司机按了几下喇叭,黑色小铁门从里面打开。车子缓缓地驶进去,撞上从宁公馆里出来的一个美丽女人。

她处在娇花鲜妍的时光,小小的脸,妩媚出挑的五官,穿着白底绣银红莲花高领长旗袍,白色高跟鞋。缓缓走来,如细枝蔓柳摇曳,极有风情。

安逸尘从车窗里看到,心下了然,不悦地收回目光,只当没看到这个女人。

“开快点。”

他心烦意乱,只好闭上眼睛不看不听。

哒哒哒。

女人的高跟鞋,尖尖地磕在地上,从他心头上踩过去。

这次见面来得太过突然,也漫长。安逸尘只觉得过了很久,久到足够摆脱那个女人了。

笃笃笃。

车窗被敲了几下。安逸尘动了动眼皮子,瞥眼见到是她,只得把车窗摇下来。

他带着敷衍的假笑,只作不认识她,挑衅道:“我不过离开一个月,怎么来了个新人?”说罢上下打量她,着重刻意地说:“只怕也不住这。有什么事么?”

女人听得懵懂,还道这是宁致远的客人。又见他长得俊俏文雅,衣饰装扮的华丽不输宁致远,当下红了面皮心喜道:“我叫乐颜,是致远的未婚妻。你是致远的朋友吧?”

安逸尘变了脸,冷冷道:“未婚妻?我和致远住了几个月,却从没听过他有未婚妻一说。这致远也是,若是有诚意要娶你,平时怎得不念叨几声?”

乐颜听罢,一张娇艳的脸雪白,愤愤道:“他……他没跟你说过我?”

“确实没说过。”安逸尘顿了顿,又说:“怎么一开始没跟着致远一起来上海?”

安逸尘下了车,亲热地拉着乐颜往回走。

乐颜依偎在他身边,听得安逸尘好像在为她抱不平,不由有些感动。开诚布公道:“致远不乐意我跟着他。”

安逸尘低头观察她许久,一个多月来的不忿终于平静稍许了。

乐颜抬起头,问道:“是了。致远一来就认识了你吧?我听家里人说他姘了个戏子,好像是叫文世倾什么的……也住在这!可一个月了我都没见到人影儿……”她忽然又松了口气,笑道:“亏他也知道要避避嫌!还知道在乎我。若是他真敢把那文世倾留在这,我就撕了她!”

安逸尘笑她糊涂,淡淡道:“我叫安逸尘。”

“安逸尘?”乐颜点头道:“你名字真好听,很配你。”

安逸尘有些古怪地问:“你不知道我?”

乐颜疑惑道:“我对上海不太熟,虽然现在有些走动了……以后我让致远陪我去你家走动好不好?”

杨妈从里边迎上来,先叫了“乐小姐”,才叫“安老板”。

安逸尘冷眼看着杨妈对乐颜大献殷勤,却对他不甚理睬。也不乐意跟个仆人计较,大步走进了客厅。

宁致远在沙发上接电话,看到来人,电话也不管了,上前抱住他,往他脸上亲热了几下。安逸尘难得乖顺,与宁致远亲密相拥。

安逸尘在宁致远耳边说了一番话,两人兀自拥着大笑。

安逸尘:“怎得不见你那订婚的妻?”

宁致远怕他生气,就说:“提她做什么?烦得要死。”

安逸尘戏谑地看着呆愣在门口的乐颜。

宁致远背对着乐颜,不知道她折返回来,同往常一样赖着安逸尘,委屈道:“你怎的去了那么久?电话也不接!你要是还不回来,我就亲自去北平逮你!”说完松开他,迷恋地看了又看,觉得他瘦了些许。

他心疼道:“你不吃饭的吗?比以前瘦了。”

之前还道相思不长,如今一见面却叫那思念销骨噬魂。他情不自禁地靠过去,与安逸尘接了个长吻。

安逸尘与他火热缠绵,眼睛瞪大了去瞧那几欲昏厥的乐颜,心中无比快意。

他坏心地推了推埋在颈边亲吻厮磨的宁致远。

“别那么荒唐,还有人在。”

宁致远叽咕几声,湿热的吻往上蔓延到他耳朵,小虎牙尖尖地叮了安逸尘一口,惹得他身体发颤。宁致远死死抱住他,笑道:“看他们就看去,少爷我难道还要看他们脸色过活?好逸尘,你想不想我?”

安逸尘亲昵地撇过头,鼻尖蹭了蹭他的脸颊,又亲了他一口,低声道:“想。我想你。”

宁致远身子一僵,先被安逸尘的回应惊到了,反应过来后,高兴得不得了。抱着他又蹦又跳,左右脸颊亲了好几口,兴奋得只会叫他的名字:“逸尘!逸尘!”

跳着跳着,他和安逸尘的位置互换,见到了倚在门边泪流满面的乐颜。

安逸尘见他呆傻的模样,忍不住心酸地嘘了一口气,推开宁致远,施施然坐在沙发上。

乐颜不甘心地瞧过去,只见他脸红如三月桃花,风流如银盘走珠,神情朦胧似烟雨,眼波流转似星河。

她竟是比不过他!

安逸尘望着神情狼狈的乐颜,没心没肺道:“致远,我刚刚在门口遇到了乐小姐,大家也没见过面,想来认识认识。”

宁致远前边是可人怜爱又厮混许久的姘头,后边是家里老爹逼着要娶的凶蛮小姐,正是他反抗家中顽固势力,选择新生活的关键时刻。宁致远骨头硬,天生要反正道而行,坐回沙发上搂着安逸尘肩膀,对乐颜点头道:“乐颜之前也吵着要见你,如今倒是一回来就碰上面了。”

安逸尘哼笑一声,道:“这是我跟乐小姐的缘分。不不不,我可说错了,是我们三个人的缘分。”

宁致远听他话里话外的意思,记起自己竟然选择不了意中人,更不那么高兴了。他当着乐颜的面嘀咕道:“强求来的,算是哪门子的缘分?”

乐颜脸上无光,一张俏脸白了又青。

安逸尘对门边的乐颜笑道:“怎么不进来?”

乐颜愤恨地看着他,觉得方才被他诓骗让他看了热闹,如今又用致远对她冷嘲热讽,简直阴险至极。偏偏……致远至今都没与她亲热过,却大庭广众拥着一个男人胡来,真是丢尽脸面!尤其他还在她面前!

乐颜楚楚可怜道:“不了,我得快点回去歇息。明天哥哥们邀我们两人去饭店吃饭,致远你别忘了。”

就算他受尽宠爱又如何,她名正言顺!

“吃饭?”

安逸尘凝着宁致远。他天生就有种纯洁的稚子模样,不说话只望着,不需刻意都比乐颜要可怜百倍。这模样看得宁致远心里又酸又软,觉得亏待了他。

宁致远夸下海口,张口就说:“那我不去了……”

乐颜瞪着宁致远,不敢置信道:“你说什么?!哥哥们……”

安逸尘见缝插针,讽刺了一句:“侬还没过门呐。”

乐颜顿时被噎得面皮都红了,只好改口道:“宁二哥和宁三哥难得有空出来,致远你也得体谅他们吧。”

宁致远有些不高兴,却也不能反驳她。哥哥们抽空出来一趟,他毁约就说不过去了。

安逸尘见他一脸为难,本来就因为赶车疲惫不已的身体,更加难受了。他方才这般无耻地打压作弄一个女人,就是吞不下宁致远要成为别人的那一口气!其实细想也没那资格。

他还不是他的,别人看来早就木已成舟,生米熟饭,事实上他和他竟然是清白的关系。这点连他自己都不能相信。或许也因为这份纵容,觉得宁致远是归他所有。他不能接受除了他以外他还能和别人在一起。

一生一世的妻啊!

多么令人羡慕!

而他却连最起码的肉体关系都要捏得紧紧的!

他既羡且妒,不愿面对他们,匆匆站起身,对宁致远道:“你自去办你的正经事,我赶车累了,明天也别叫我。”

宁致远看安逸尘终于放过他了,顿时松了口气。

宁致远:“你先上去,我马上就来。”

是了,他还要收拾安逸尘惹下的烂摊子。

安逸尘在楼梯转角回望他一眼。灯火阑珊下的男人和女人,本是一对,何苦还要掺一个他?可从感情上来说,他才是和他登对的,何苦她要插进来?

不——她怎么插得进来呢?

哼,致远的目光从来不在她身上。

安逸尘阴暗地嘲笑了她半天,末了力气用尽,忽然感觉心无所托。

久恋必苦,宁少爷的爱情需要快刀斩乱麻才能永久,他只有很短的一段时间而已。之后没了他,乐颜就陪致远一生一世。可致远不会爱她,一辈子的时间其实很长。

一个不能拥有丈夫爱情的妻子,只能痛苦且忍耐。

她会嫉妒我吗?我即使没有正当身份,即使是个戏子。她也该惦记带走致远的我一辈子。

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忘记我。

一辈子,可不是说说而已。


评论(39)
热度(2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画展吴山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