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展吴山翠

够歇斯底里吗?以眼泪淋花吧!

【方木X苏子涵/晓波X时樾】追踪

第九章

时樾和张晓波在医院里,顺便也就去看了苏子涵。两人到了门房外面,方木正跟主治医师在说话,两人靠近了,听到医生说:“新伤盖旧伤,严重营养不良,身上有多处骨折,有些器官和组织因外伤破损出血淤积,而且他还有肺炎。”

方木听了后,脸上也没有什么神情,只是将医生送走了,自己进了病房。

张晓波拉着时樾一起跟进去。

苏子涵在病床上躺在,三个月没见光后雪白的脸,脸上遗留着前两天看到的眼睛上的青肿还在,倒是看起来比在屏幕里好一些。

方木坐在苏子涵床边,静静地看着。

张晓波不习惯太过安静的环境,看了一下子,又站不住了,干巴巴地问了一句:“苏子涵还好吧?”

方木伸手握住苏子涵打着点滴的手,轻声道:“医生说他营养不良,胃部只有水,是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,是为了不让他被殴打时乱吐东西,还是不想给他吃呢?也许是对他用水刑的时候吸的吧,他的肺叶、气管和支气管里都有水,只可能是通过口鼻反复吸入大量的水,曾经有人按着他的头,一下一下往水里按。”

张晓波看方木认真思考的样子,狠狠打了个冷颤。

方木:“多处骨折和内脏破损只能是打出来的,大概是子涵的反抗激起了他的暴性,关了视频之后,又实施了他的‘惩罚’。”

时樾突然道:“但是他挺过来了,回到了你的身边。”

方木冷冷道:“是啊,他命硬,挺过来了。”

张晓波看向时樾,发现他一副习以为常的模样,忍不住小小反驳一下:“他只是安慰你而已。”

方木却还是失魂落魄的样子。

时樾对他眨眨眼睛。

张晓波眼睛一翻,躲开他抛的爱的光波。

方木将苏子涵的手抵在额头上,低声道:“怎么办?我没能保护他,他看起来受了这么多的苦,怎么办?谁能告诉我。”

时樾看着这样喃喃自语的方木好一会儿,对张晓波招招手,两人悄无声息地又出去了。

张晓波:“方木看起来比苏子涵可怜多了。”

时樾笑了笑:“等苏子涵醒过来,还有得折腾呢,让他先难过难过,到后头他就没时间难过了。”

张晓波疑惑道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时樾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脸颊:“来,亲一个,就告诉你。”

张晓波转头就走:“那算了。”

时樾追上去,问东问西:“你平时喜欢吃什么?喜欢什么风格的衣服?有什么爱好吗?看电影看哪种类型的呢?还是喜欢看漫画书?”

张晓波朝一个方向一指:“看!有个大帅哥!”

时樾下意识朝他的指向看过去,却发现那是一个八十岁的皱巴巴的老头。回头找张晓波算账,没想到人竟然跑了。

时樾又回头研究了一会儿,觉得张晓波其实说的没错,这老头虽然已经瘪了,从骨架上来看,年轻时说不定还真是个帅哥。

张晓波回到家休整了一天,第二天回到警局,却发现警局又开始出现那种烟雾缭绕的神仙境界,没睡的都抽着烟提神,实在熬不住的挂在椅子上就睡得打呼,只有邰伟站在审讯室玻璃窗旁,看着里面的丁思义。

张晓波神清气爽地走过去问:“进展怎么样?要走诉讼流程了吗?”

邰伟面无表情道:“他否认了全部的事实,只承认绑架了苏子涵。”

张晓波一愣,继而怒道:“什么?他怎么这么不要脸?”

单向玻璃窗里的丁思义若有所觉地看过来,露出一个微笑。

张晓波气道:“你大爷,我进去扇他两巴掌再说。”

邰伟拉住张晓波:“方木那边怎么样了?”

张晓波:“都是皮外伤,要在医院住几天观察后续的情况,方木整天都守着他。”

邰伟点点头:“是我放他假了,让他陪着苏子涵吧。”他说到这里,神色有些黯然,呆望着丁思义不说话。

张晓波观察他好半天,说:“你不会也喜欢方木吧?”

邰伟那一点感伤也没有了,眼皮往上一抬,哭笑不得:“你脑子里装得都是草吗?”

张晓波抱着手臂愤愤不平:“那我看警局的人都很爱他,你爱他也不奇怪。”

邰伟:“怎么?看你好像很不服的样子。”

张晓波:“你不是说你也不喜欢方木吗?”

邰伟回忆道:“一开始来,是挺不讨喜的,一直也没将我这个上司放在眼里,还老是做那种出人意料的事情,惹出一大堆的烂摊子让我收拾,我那时候真是菩萨心肠。后来陈希出事,他就好了点,有了点人情味,但还是远超别人,一直高高在上,直到遇上了苏子涵,他的心终于融化了,我那时候真为他高兴。”

“可就因为他。”邰伟指了指里面的丁思义,“方木这几个月疯了一样,一直马不停蹄地找苏子涵,现在找回来了,往后也不知怎么办。”

张晓波:“你是怕他不想再当警察了?”

邰伟默然,算是承认了。

张晓波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不会的啦,你看丁思义这副拒不承认的模样,方木怎么样也不能置身事外。”

邰伟叹了口气:“也许不当警察,也好。”

张晓波看着里面的丁思义:“一个两个,都被他弄得神经衰弱了。队长,你还是放我进去,我打他两巴掌出出气。”

邰伟:“……滚出去。”

张晓波气呼呼地往外走,一出去,就闻到了美妙的咸香味儿。

然后张晓波就看见时樾被一群警察围在中间,时樾正在派发饭盒,笑说:“各位辛苦了,我是代表市民向刑警队的各位表示感谢,感谢你们对我市治安所付出的牺牲。”

同事们:“应该的!应该的!”

时樾:“还有我们家晓波,也拜托各位多多照顾,他还不太懂事,各方面多带带他,有什么动向也麻烦跟我说一声。”

张晓波:“……你干嘛?”

时樾见到张晓波,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束玫瑰花:“这是今天给你带的,还有你的早餐。”

旁边的同事看了一眼,说:“晓波,你比我们多了一个蛋。”

张晓波:“去你妈的多了个蛋。”

同事跟他出警过一次之后建立了革命友谊,笑眯眯地也不说话。

张晓波火急火燎地拉着时樾出去,气道:“这么丢脸的事,你怎么干得出来?”

时樾:“啊……这不算什么,你没遇到更丢脸的事。”

张晓波:“总之你不要再来警察局了,我也不喜欢你,你死心吧!”

时樾:“追求就是从喜欢到不喜欢的过程,我有这个心理准备的。”

张晓波:“我没有!多丢脸啊,你不要脸我还要脸。”

时樾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似是有些受伤,垂着肩头走了出去。张晓波反应过来,反复回味刚才的话,好像是太尖锐了些,心中有些难为情,但又怕挽留让时樾以为他真的喜欢他了。

这样一踌躇,时樾也不知跑哪去了。

张晓波这一天都为这件事困扰,过得魂不守舍的,索性大家也没睡好,一起魂不守舍,下班的时候,邰伟从审讯室出来找到张晓波:“我们去一趟医院。”

张晓波:“你要去看方木?”

邰伟点点头:“有些事要问。”

张晓波就跟邰伟一起下了楼,本想去拿车,没想到一辆豪华跑车驶了过来。张晓波以为会十分伤心的时樾一脸春光满面地对他招手:“走吧!我带你们去!”

邰伟也不客气,腿一跨就进去了,张晓波还傻呆呆地站在车外。

时樾从副驾驶座拿了一束百合花塞张晓波手上:“你看看喜不喜欢这种?不喜欢咱下次再换。”

张晓波呆滞地上了车,邰伟毫不避讳地跟时樾聊起来:“怎么换人了?”

时樾:“总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,晓波比方木可爱多了。”

张晓波:“……你闭嘴行不行?专心开车。”

时樾说闭嘴就闭嘴。

张晓波一会儿又耐不住了搭话:“今早上不是跟你说清楚了吗?”

时樾在到底是闭嘴还是回答他的话纠结了一会儿。

旁边的邰伟说:“时樾可不是说说就能退的,当初他追方木的时候……”

时樾马上剧烈咳嗽了几声!

张晓波装作一脸不在意,其实竖起耳朵听得一清二楚。看邰伟又不说了,心里不痛快,暗地里踢了邰伟一脚。

邰伟看向他,觉得这个实习生胆子也肥,跟方木一样都不把他这个上司放在眼里。哪有随随便便就踩上司的脚的?!

邰伟:“他追方木的时候,排场可大多了,一日三餐送全刑侦队,还有下午茶,一有案子侦破就发邀请函去他的酒吧庆功,方木整天上班下班开着这辆车光明正大的跟着,花也是一天一束没停,最后方木跟苏子涵好上后,时樾有一次去警察局找他被苏子涵撞见了,方木这才残忍地扣了时樾,把他当成跟踪犯关了十几天才让时樾消停了。”

张晓波越听越生气,不过脑就说:“凭什么追方木的排场要比我大?暗恋也有三六九等吗?!”

时樾笑眯眯地与邰伟在后视镜里对视一眼。

=======

浑身都是套路的时樾。

评论(31)
热度(238)

© 画展吴山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