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展吴山翠

够歇斯底里吗?以眼泪淋花吧!

【峰霆衍生】人间无数(青白蛇)

第六章

他两人具是各自地界的好手,剑拔弩张,没动手就有万般风雨周折,又一下子轻轻落地。

元凌先笑了,却是冷笑,他傲岸地望着陵越,双目暗藏精光,数不尽的杀气锁在眉间,一柄利剑寒意凛冽。

元凌:“言而无信,不知其可呀?”

陵越:“一码归一码。”

元凌又笑了,眉眼流动着肆意的妩媚和杀气:“道长,哪有什么事都能分得清清楚楚的?我看你自己,也是乱的很。”

陵越目不斜视:“交出你藏的人。”

元凌慢慢走到陵越跟前,也不看床榻上的青蛇,而是上下打量陵越,见他一尘不染,凝静冷峻,亦是目中无妖,满眼绝情。

他们都互看不上对方。

元凌:“道长将两情相悦,看作是什么?”

陵越:“是孽缘。”

元凌:“真是无趣,那什么才叫做美满姻缘?”

陵越:“阴阳相合,物类相同。”

小凡在后面挣扎许久,终是突破了陵越在他腰脊上注入的那点灵力,变回了人身,便与元凌一同呛声。

小凡:“哥哥你别听他胡说!他自己偷恋师弟,目下竟说这等好笑的话!”

元凌百般挑衅陵越都没有动怒,但小凡曾触及他心事,如此反复利用践踏,心中怒火高涨,先回头斩杀青蛇。

小凡往旁边躲去,元凌在后面袭击陵越,三方杀成一片。

剑术与法术,冷光飞舞,金光闪耀。

元凌在刀剑相抵时仍是不放过陵越:“怪不得如此熟练,我房中藏人,你心中亦藏人,还口口声声让我交人?”

陵越攻势越发紧密,两妖渐渐吃力。

元凌:“要我放人可以,你若是也放得了人,我又有什么不可以?!哈哈!哈哈哈!”

陵越满目寒光冷屑,咬牙切齿:“你不配提……!”

小凡与他相处日久,自是知道他怒火中烧,必有大动,便先行一步,挡在元凌面前。

陵越的剑一下没入小凡的胸口。

艳血飞溅在陵越的脸上,撒开躲躲血花。

凄艳的眉目间,那一刹那,他好像也看到了屠苏死的时候,万般生气断绝,一缕魂魄尽灭。

陵越心神大乱,元凌愤而出手袭击。

血腥气浓成一片。

元凌提剑要杀,被怀中的小凡扯住胸前的衣服。

“别杀他。”

“他伤了你!你还要为他求情?”

“他没有伤我,我只是想保护哥哥,他从来就……没伤过我。”

元凌扔了剑,将小凡抱起,走出房门。

最后一眼,小凡看到倒在地上向他望着的陵越,仍是如初般伤痛煎熬,温柔入骨,他自始至终,稳如磐石,风雨不改。

漫天星斗,月光如水,小凡在元凌的背上,听着寂静的山林里的萧萧风声。

“哥哥,他伤得不重吧?”

“你真被他迷了魂了?”

“哥哥,我真的觉得他挺好的,我们不要陈三六了,换成他好不好?陈三六也没有他好。”

“痴心妄想,他道法高深,目下无尘,怎会将我们放在眼里?我可以掌控陈三六,却不能掌控那道人。”

“哥哥,你真是费尽心机了……”

他一头倒下,那于人的致命伤口,于他来说不过是普通的剑伤,它又没有心,无所谓伤心欲绝,只是他看着陵越,觉得太累太累了。

张小凡有一天忽然醒来,他正在幽暗的竹篓里,恢复了蛇身,伤口愈合得很好,再一顶开盖子,原来是在马车上,陈三六正昏昏欲睡,元凌的气息也很近,应是在赶车。

张小凡钻出竹篓,看着安然无恙的陈三六。

真是懵懂不知啊,轻而易举的得到了他赖了三百年的哥哥,不需努力修行,不需费力讨好,自有他的哥哥将一切双手奉上。

张小凡摸着陈三六的眉眼,自言自语:“不如杀了你,我也不信哥哥会把我怎么样。”

陈三六被他骚扰得醒来,看见张小凡,惊喜道:“小凡你回来啦!元凌说你要好几天才能赶上我们。”

张小凡:“你不怪我吗?”

陈三六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我知道那天你是故意的,是为了打妖怪!”

张小凡凑近他:“你觉得妖怪怎么样?”

陈三六:“这……在许多志怪书里多写妖精长情,但那天的妖精……真是闻名不如见面,还是眼见为实好。”

张小凡知道元凌必会听见,便要诱他说出更多的话。

张小凡:“那若是妖精在你身边呢?”

陈三六:“这……妖精怎么会看上我这样的人。”

张小凡将头倚在陈三六肩上,说:“你的确不怎么样,但是哥哥看得起你。”

陈三六将他扶正了,张小凡等他放手又挨了过去。

陈三六:“是,承蒙元凌另眼相看……小凡你坐好。”

小凡被他推到一边,索性翘起腿:“陈三六,帮我剥葡萄皮。”

那紫红的葡萄一颗颗的,在指尖露出了里面青涩的果肉,小凡张嘴一咬!满口的甜汁。

陈三六兀自老实地在剥皮,小凡眼珠子一转,将葡萄扣在唇齿间,拍了陈三六一下。

陈三六惊讶地抬头,眼前张小凡就袭来,将嘴里的葡萄硬喂给了他。

陈三六咕咚一声,惊吓得把葡萄整个咽了下去。

张小凡看他那怂样,哈哈大笑。

陈三六涨红了脸,正要爬出去,又被张小凡从后面扯住,整个人被张小凡覆在身下。

小凡轻声地诱惑道:“葡萄吞了下去,是会发芽的。”

帘子一亮,元凌冷峻的双眼看着两人。

陈三六赶紧推开小凡,走到外面赶车,让元凌回马车里休息。

小凡把玩着头发。

“你不是想要学我体会人间感情吗?到了京城,自己去挑一个。”

“哥哥,我看中了陈三六,你把他让给我。”

“你是存心想跟我作对?”

小凡乜斜着居高临下的元凌,笑道:“哥哥,你说感情不能分享,为何与我在一起,又与陈三六在一起……”

元凌:“你可以走。”

小凡本就苍白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,从榻上挣扎起来,想在他眉间看到玩笑的意思,然而元凌愈来愈冷酷无情。

“不……你怎么可以扔下我?”

所有的根基好像一下子被拔出,离开土壤,瞬间枯萎。

小凡扑上前抱住元凌,“你不要不管我!我……我再也不同那陈三六比了,我听话了!”

元凌:“小凡,我耽误了你,你本可以逍遥自在,不必跟着我亦步亦趋。此次也是我害你陷入险境,你自去好好修炼,不要半途修为不够,乱了心神。”

小凡肝胆俱裂,紧紧勒住元凌,求饶道:“我再也不跟你作对了,哥哥。陈三六是你一个人的,我本来也不喜欢他,我不要他!我要你!哥哥别赶我走!”

元凌轻叹了一口气,摸了摸他脑后的长发。

元凌:“我自入人间,向往成人,是我要入的道。似你这般,脱离人世,傲慢不屑,勉强为之,也是不好。”

小凡猛地摇头:“哥哥要做什么,我就做什么。”

元凌:“那你与我约法三章。”

小凡泄气道:“好。”

元凌:“不得在人前现出真身,不得贪吃苍蝇老鼠伸出舌头,不得招惹陈三六。”

小凡立刻赌咒发誓,字字句句,刻骨铭心。

元凌放过了他。

小凡卧在元凌的腿上:“哥哥,我又输给你了。”


评论(21)
热度(192)

© 画展吴山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