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展吴山翠

够歇斯底里吗?以眼泪淋花吧!

【峰霆衍生】人间无数(青白蛇梗)

第一章

星河灿烂,银光泻地,竹林中风啸水动,漫天的竹叶下,幽暗的草丛处,两条长蛇翻滚纠缠,腥滑的鳞片抓不住,无论怎么困锁,仍捕不了分毫。

真是令人烦恼!

忽然白色的蛇身泛起薄薄的亮光,长尾缩成三尺,分而化开,分明的鳞片隐而不见,两条白而长的腿,底部还分化开五条脚趾,烦恼更无限了!

青蛇蜷着他白如皓雪的肌肤,越来越紧。

“小凡!做了人,就不能这样勒着我了。”

青蛇硕大圆润的头颅从他颈边绕开伸到前面,吐着蛇信,说着人话,声音还有几许委屈。

“你做了人,就不管我了?”

“没有不管你。”

虽是这样说,却将它的头轻轻拨开,站起身,肌理细腻,骨肉均匀,一头乌发蓬松懒散,卷着弯招招摇摇,像牵扯人的水草。

青蛇爬过去,挨挨挤挤地蹭到脚边,顺着纤细的小腿往上盘旋攀爬。

蛇化的人踢了他一脚。

青蛇垂头丧气地松开了他,改而卷着旁边的竹子。

“以前不就是这样度过春天的吗?变成人,怎么连天性都变了。”

“让你去偷的衣服,偷来了吗?”

“本就是赤条条的,干嘛还费事穿衣服,腰都活动不开。”

青蛇的尾巴卷着一个包袱,讨好似的递到人面前。

“人是万物之灵,你这蠢蛇,怎么这样没志向?”

“你当你变了人,就不是蛇了吗?”

那人不理他,伸长了胳膊穿到衣袖里,清浅的藕色绸衫单薄地缠在他的胳膊上,丰润的肩头光亮地敞着,青蛇看了,很是喜欢,也觉得人好像是挺好的。

“你也快变吧,不然你就自己在这修行。”

“你怎么这样!”

青蛇摇着竹子,发泄自己的不满。

“那我走了。”

“别!我……我欲望未消,魂都散了,怎么变成人?哥哥你好无赖,我帮了你的忙,你扔下我就想跑!”

元凌回头,看着这蠢头蠢脑的生物,真是恨不得不要认识他!

青蛇看他不语,又慢慢地从他脚边往上攀爬,将他蜷住。

“哥哥,不若我们过了春天再走?”

“春天你要发情,夏天你要躲阴,秋天准备冬眠,冬天长睡不醒,五百年都不够你用!”

“这是蛇的天性,哥哥你不是也如此?”

“我?我又怎么与你一样?”

青蛇已将元凌盘得严严实实,腾挪游走,它陪了它三百年,每年春天都是如此,不然哪条蛇可以受得了他们的毒性,他们的暴性?它们唯有彼此,三百年里,日日如此。

元凌受不住他的痴缠,果然又变回了蛇身。

人的衣服从他瘦长的尾巴下脱走,他又恢复了蛇姓,荒唐淫乱,只知快乐。

春天如雨般湿润而漫长。

繁衍交配的天性顺利地度过,又懒散地躲着夏天的暴晒。

懒散的只是青蛇。

“你在此地消暑,我走了。”

青蛇警醒地抬头,白蛇又变成了人。

它还不死心!

但是没办法,他的修为比他高,心又比他冷,他不怕失去他,但是他怕呀!

“哥哥!等等我!”

青蛇于是妥协了,五百年的蛇身不要,分开了两腿,有了三千烦恼丝,真是修为低一筹,人也比他矮上一筹。

白蛇拿捏住他,将给他准备好的衣服递给了他。

青蛇烦恼地穿起衣服。

“衣服一层层,穿也穿不尽,做人真麻烦。”

“还不是为了美吗?”

“美?”

青蛇用鼻尖轻蹭白蛇的脸颊,两人都是冷冰冰的,但是盛夏时分,两人都喜欢彼此的体温。

“哥哥,你是天下最美的。”

“我不是。”

白蛇摸着他的头发,青蛇乖顺地把脑袋藏入他的肩颈里。

“你是!人也不美,蛇也不美。”

“你的心上人美。”

“心上人?”

小凡疑惑地抬头看他,目光澄澈如水。

“什么是心上人?”

“就是你喜欢的人,你看到他,你的心会痛,又会欢喜。”

小凡嗤之以鼻。

“心好好的,怎么会痛?”

“所以说你不懂,做了人,你就懂了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懂得痛呢?我跟你在一起,很快乐呀!”

“你不知道痛,怎么会知道快乐?”

元凌将他推开,走在前面。

小凡亦步亦趋跟着,他初当人,还不懂走路呀!

“你直起腰!”

“直不起来!蛇一直了,不就死了吗?”

“你是人!”

小凡看他要生气,只好勉强将自己扶正了。

“我喜欢你就够了呀!为什么还要另找一个,真是搞不懂你!”

“你和喜欢的人不一样,我和你喜欢的人也不一样。”

“你的大道理真多。”

小凡蹒跚着走得差不多了,他也是聪明的呀!只是从来就不屑学人,如今委委屈屈,赶鸭子上架,倒也有模有样了。

夏天的西湖美则美,水光粼粼,夏荷绽放,只是行人稀少,大概也同蛇一样,怕着晒。

这两个假人却以为人不怕太阳,撑着蛇身在太阳下走,走了一会儿小凡就顶不住了,无力地倚着一棵柳树。

“再走下去,蛇皮都要晒化了。”

元凌拉住他往外扯。

“你看看,人可会被晒化了?”

“你让我入水吧!我誓死不做人了。”

“怪不得你修为寥寥,一点耐心也没有,怎么成事?”

小凡被他训斥地十分低落,两条挂在颊边的长发骚扰着他,他打了个喷嚏。

元凌看他一副不成器的模样,气得挥袖就走。

小凡也顾不着躲太阳了,急忙跟上去。

“哥哥,不若我们去买把伞,遮一遮也好。你也知道我修为浅薄,要是真忍不住,吓到其他人就不好了。”

元凌只好领他到伞铺。

那可真是精彩呀!五颜六色的伞挂在梁上,像是绽放的花朵,两人选了一把枣色的伞,顶着太阳,在众人怪异的目光中走了。

两人走到街心,看见一行人排着长队。

元凌拉着小凡也去排队了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算卦的,人一生如浮萍柳絮,轻飘不定,于是有人想要给一个定数。”

“那多无聊啊!”

“做人的好处,你还不懂。”

不一会儿,就轮到了他们。

是一个俊俏的小书生,黛蓝色的粗布衣,眉清目秀,举止温柔,令人一看便想亲近。

元凌的目光一下子就亮了,撇开了小凡,矫揉造作地坐到了人家摊位前,把手掌伸出来,故意露出一段霜白的腕子。

小书生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好看的人,便一下子被吸引住了,一瞬不瞬地盯着人家看。

小凡看他们两个眉目传情,不由得生起闷气。

小凡:“不是要看相?”

那书生干咳一声:“小生姓陈,名三六。”

小凡:“没问你姓名。”

元凌笑盈盈的:“我姓元,单字凌。”

小凡心不甘情不愿:“我姓张,名叫小凡。”

但是此刻已经无人理会他了,这两个贪色的人,瞧见了对方便止不住要往对方身上瞧,陈仓都不屑暗度了。

陈三六:“凌与零重音,有初生开始之意,本意却又是杂乱交错,公子恐怕以后会俗世缠身,切记本心便好。”

元凌:“多谢你,我记住了。”

张小凡百无聊赖地踢着地上的石子,看元凌起身,欣喜道:“这就要走了?”

“不然赖在这里做什么?”

“我只以为你喜欢上他了!”

“短短一面,怎么可能?这种事,还是要好好考量。”

小凡大惊失色:“你还要考量他?!”

“你看他这个人,老老实实的,多好。”

“我不老实?”

“我说了你与其他人不同。”

“哪里不同?”

“他是人。”

“你只喜欢人?不喜欢蛇?”

元凌意味深长的:“蛇没有喜不喜欢,人才有喜欢。”

小凡委屈得变成蛇身,耍赖不走了。

“你也不过是个假人!心里还想高攀真人!贬斥我令你这样开心吗?”

元凌冷冷地看着他。

小凡心中一个激灵,又变回了人形。

元凌轻柔地抚摸他的面颊:“你终有一天,也会喜欢一个人,你会知道的。”

小凡吹着自己的发须,故意不理他。

元凌见他不领情,也无情地走开了。

小凡急忙跟上。

天浓黑如墨,阴风瑟瑟,树影乱舞。

小凡与元凌身上的衣服也在飞舞,两人藏在陈三六屋外的树林里。

元凌:“等一会儿别露馅,记得说是进屋躲雨。”

小凡:“我能说不吗?”

元凌先一步走了,在风雨中奔跑,扑在人家门上,急切地敲着门。

正如此刻他急切的心。

“有没有人?”

门一下子开了,正是今天的陈三六。

他第二次见到元凌,又是直了眼。

元凌在雨中走过,藕色的外衫早就被雨打湿,紧紧黏在身上,清透而朦胧,真是美好。

陈三六赶紧避开不看,道:“外面雨下得这么大,快进来躲雨吧!”

门嘭地一声关了。

刚跑到门口的小凡傻了眼,呆呆地站在雨中不知如何是好。


评论(37)
热度(322)

© 画展吴山翠 | Powered by LOFTER